人文学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年会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12月3日至4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第十九届年会暨“历史时期黄河灾害及其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暨生态史研究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史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减灾与公共安全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我校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林梓彬、崔梦婷应邀参会。人文学院教授张祥稳担任主题为“灾害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专家学者第六组分场报告会的评议人。

在分场报告会上,他们向与会专家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晚清(1861-1911)安徽疫灾的特征与社会成因分析》和《晚清五十年江苏疫灾的特征与社会成因初探》,获得与会专家的好评。专家认为,这些研究成果弥补了国内相关问题学术研究的不足,且可为当前和今后的疫灾防控提供借鉴,具有一定的社会应用价值。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更好地把握海内外灾害史研究的动态,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动力,同时也有利于扩大人文学院灾害史研究团队在学术界的影响。(撰稿:崔梦婷 供图:林梓彬 编辑:张婷婷 审核:金松林 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