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女子学校中文教师吴萍应邀做客敬敷人文讲坛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11月26日,敬敷人文讲坛第二十五期正式开讲,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女子学校(Columbus School for Girls)中文教师吴萍应人文学院邀请作了题为“‘可理解输入’引导下的对外汉语教学设计”的线上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博士张瑾主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与学习交流。

吴萍分享了她在北美多年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经验,从设计课堂,选取合适的教学材料,创作有趣、有深度的故事,安排课堂教学活动,进行课堂管理与作业考核以及科技工具的使用等方面介绍了“可理解输入”理论在国际中文教学课程设计和课堂中的实际应用。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感受美国中学中文课堂教学的氛围,吴萍还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国际中文教育的课堂模拟。在一个个有趣的小活动中,讲座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在问答环节,吴萍同与会师生就“国际中文教学中的文化教学”、“国际中文教学中的难点”、“国际中文教师的工作环境”以及“与外国学生的相处模式”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张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努力提升自己,争取将来能够为中国语言文化的海外传播贡献力量。(撰稿:王玲玉 摄影:张瑾 编辑:张婷婷 审核:金松林 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