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静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安徽大学李静教授、博士生导师为该院师生作题为“科研论文(项目)设计及其论证过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先军教授主持,该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李静围绕选题如何突破常规、文章如何布局设计、内容如何撰写、结论如何凝练等层面,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师生分享了高水平论文写作的范式与技巧。结合其国家项目申报经历,详细阐述了一篇高质量申报书的形成过程,着重强调了逻辑构建、细节打磨、要点呈现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他指出,高质量的科研论文(项目)一定是作者千锤百炼的成果,反复修改是优秀成果形成的必要环节。会后,该院院长黄先军认为本场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开拓了该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给未来如何做科研带来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根据该院既定安排,当日下午邀请李静主持并顺利完成2020级统计学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会议,为学生课题研究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与修改建议,让学生对各自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撰稿、摄影:梁培培 编辑:管婷婷 审核:许俊杰 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