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高忠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11月8日,受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邀请,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高忠科老师在数学楼30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基于复杂网络和深度学习的多源信息融合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高忠科教授从相空间复杂网络和多元多尺度复杂网络分析,详细的介绍了复杂网络时间序列分析,并以国家油气资源探测技术和脑机接口技术的应用为例,阐述了多源信息融合、多相流传感器多源信息融合。

高忠科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该报告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使同学们认识到复杂网路和深度学习的信息融合与应用的重要性。报告会结束后,高教授与学院师生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高忠科,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网络多源信息融合理论、新型传感器技术、多相流检测、脑机融合与混合智能等,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Knowledge-Based System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论文SCI他引2000余次,12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在德国Springer出版社出版英文学术专著一部;第一发明人中国发明专利32项。主持国家级项目6项,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和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2018年和2019年2次获得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高被引中国作者奖。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