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杨敏波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敏波教授应邀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The general of nature---Variational Methods”的学术报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海教授主持。

杨教授从欧拉-拉格朗日方程与狄利克莱原理、1930年代变分方法的发展、1960年代变分方法的发展、临界点理论的蓬勃发展、变分方法的进一步应用五个方面介绍了变分方法及其在现代数学中的应用。

杨敏波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得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学们认识到在变分方法在现代数学中广泛应用的重要性。报告会期间,杨老师与学院师生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