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朗大学舒其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应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布朗大学教授、国际知名数学家舒其望先生在数学楼106教室为该院师生做了题为“Mathematics in Scientific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

舒其望教授从快速傅里叶变换、高维线性方程组的求解等几个大家熟悉而又有代表性的例子入手,阐述科学计算中数学在减少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提高计算效率等方面的关键作用,接着通过历届SIAM/ACM奖得主大多为数学家的介绍进一步展示数学在科学计算中的重要地位,最后总结指出,现在火热的人工智能在发展中尚有很多问题亟需数学来解决。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数学的巨大作用,从而激发了大家学习数学的热情。

报告结束后,舒其望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对师生关于数学的学习和科研进行了深入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