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虞克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晚上,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数学系虞克明教授应邀在龙山校区数学楼101室作“Regression Models Beyond Mean: Application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概率统计方向研究生和应用统计部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虞教授首先从线性回归模型出发,介绍了如何利用分块与聚合的思想处理大数据问题;然后介绍了的中位数回归、分位数回归、Expectile 回归、众数回归和非参数回归等多种回归的思想和方法,并通过实例说明回归分析在金融领域、收入水平、教育等方面的应用;最后虞教授列举当前回归分析面临的一些挑战,并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问题。虞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深受师生欢迎。

报告后,虞教授与应用统计教研室全体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每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感兴趣的问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给老师们提出了一些研究课题,建议老师们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形成一个固定的研究团队。(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虞克明,Brunel University(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数学系统计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研究质量总监,数据分析统计学主任,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士,泛华统计学会会士。现为安庆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回归分析、非参数统计、贝叶斯推断、大数据及非常小的数据方面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以及在工程可靠性、金融统计与计量、金融风险管理、时间序列建模、公共卫生统计等应用领域的研究。虞教授开创了贝叶斯分位数回归理论与方法的研究,这一研究成果已经受到世界范围学者的广泛关注与跟踪研究。目前,在贝叶斯分位数回归高维模型选择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工作。先后在先后在《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B》、《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etrics》、《Bernoulli》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