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罗永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罗永明教授莅临学院交流指导,并为我校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及部分教师代表作“煤洁净利用过程中含硫挥发性有机物的防治与控制进展”学术报告,报告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葆华教授主持。

报告中罗永明教授重点围绕我国大气污染的现状、挥发性有机物的危害以及煤洁净利用过程中含硫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研究进展等内容,详细介绍了相关研究背景及污染治理技术进展。此外,罗永明教授围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作了详细的分析。报告最后罗教授勉励学生勤于学习,从本科阶段尽早树立科研目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罗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发师生的广泛兴趣,对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有着积极作用。

 

报告人简介:

    罗永明: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先进环境功能材料创新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节能减排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催化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能源与环境科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简称“VOC专委会”)常委。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重大专项函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会评专家。先后主持NSFC-云南联合重点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近5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和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环境、催化和能源领域的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7项,参编英文学术专著1部,出版中文学术专著1部。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