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莱特州立大学Guozhu Dong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7月19日,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美国莱特州立大学教授Guozhu Dong博士来我校交流讲学,在稼先楼南楼会议室给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同学作了两场题为“Exploiting the Power of Emerging Patterns and Group Differences in Data Mining and Machine Learning”学术报告。上午的报告中,Dong教授介绍了显露模式的定义及其原理。在此基础上,对显露模式的应用方法,基于模式的聚类以及聚类质量评价,基于显露模式的孤立点检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下午的报告中,Dong教授重点阐述了基于分类、回归分析、预测的显露模式及其在复杂疾病的基因排序方面的应用。除此之外,还简要介绍了显露模式在某些应用领域,比如:化学信息学中的复合筛选、医疗风险预测等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报告会结束后Dong教授就相关机器学习领域研究问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Dong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黄玉龙)

报告人简介:Guozhu Dong博士是美国莱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一名全职教授,是机器学习领域的经典算法显露模式(Emerging patterns)的提出者。在入职莱特州立大学前,他分别在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以及墨尔本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他的研究兴趣横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数据库、数据科学、生物信息学以及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在多年学术生涯中,他主编了《时序数据挖掘》、《比对数据挖掘》以及《机器学习以及数据分析中的特征工程》等多部专著,在数据挖掘以及数据库领域的著名学术会议以及顶级期刊上发表了超过170余篇高质量论文并且获得了多个顶级数据挖掘会议的最佳研究论文奖。他先后担任过140余次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期刊编辑等职位以及多次著名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与此同时,他还是ACM以及IEEE的高级会员。(黄玉龙)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