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视野下的人类设计》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0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牧教授,受我校宣传部及美术学院邀请,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安全视野下的人类设计》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美术学院林柏峰院长主持,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8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江牧教授长期从事于工业设计于理论、环境艺术设计与理论、设计艺术历史与理论研究。该讲座主题也是江牧教授博士论文《产品设计中有关人类安全的理论研究》中的主要观点。讲座上,江牧教授从安全理论和设计安全原则两方面展开对设计安全问题自觉性的深度剖析,通过经典案例和用户体验深入浅出地给我院师生讲述了如何设计出人们喜闻乐见的产品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产品设计师,并引导我们对产品作为人工物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看待产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思考与探索。

最后,江牧教授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在场的80多位师生对安全理论与设计安全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并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也有了另一番认识和感悟,进一步感受到了设计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