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Jinyan Li教授应邀来校指导项目申报工作

作者: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悉尼科技大学先进分析研究所(Advanced Analytics Institute,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正教授Jinyan Li来校指导项目申报工作。12月11日上午,在稼先楼南楼105会议室,就安徽省科技厅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申报内容,Li教授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关于申报课题的内容,Li教授指出随着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发展,数据规模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研究如何有效存储以及管理序列数据是当前学术界的研究热点。因此,利用高性能计算技术来提高序列数据的压缩以及纠错的执行效率是非常有意义的。12日上午,在稼先楼南105会议室,Li教授与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Li教授指出蛋白质结构预测是目前生物信息学领域研究热点之一,然而项目申报所涉及的内容仅为二级结构预测显然是不够的,建议加入三级结构预测等内容。

Jinyan Li教授是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先进分析研究所数据科学方面的正教授,同时也是生物信息学团队的学术带头人。他从事了超过18年数据挖掘以及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共发表了18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100篇发表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以及计算生物学领域的顶级期刊上。他的开创性显露模式(emerging patterns)理论以及算法研究成果已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赞同和应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黄玉龙)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