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檀国大学文学系安熙珍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7-09-27 点击数:

9月24日晚,韩国檀国大学文学系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安熙珍应邀在教学楼314教室为文学院部分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韩国大学文科的危机及其对应措施”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王永兵教授主持。

安教授以亚洲各国人口近年变化、毕业升学率、就业率等一系列数据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当今世界格局对新一代青年的压力。他引入stem教育理论,阐明社会对理工需求多而对文科需求少的现状。安教授指出要扩大语言和文化科目,利用文科所学知识解决社会实际性问题,即“技道两进”。他强调,文科跟不上时代发展不仅仅是因为社会的变化和需求不断增长,更重要的是大学文科教育闭门造车,为学问而学问,没有为社会服务,违背了“技道两进”原则。安教授接着讲道:“当今的文科生需要开拓自己独有的特长,突破自己,用博大的胸怀去面对不同的学问,而不是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最后,王永兵教授对安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讲座做出总结,他指出:“安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说服力强,给中国文科教育现状带来一个警醒和思考,对大家未来的就业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长达2个小时,体现出安熙珍教授高深的文学造诣,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请教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针对“如何做到‘技道两进’”“如何处理好专业与未来,更好地就业”等问题,安教授均一一耐心解答,他的语言诙谐幽默蕴含哲理,令在场师生获益匪浅。(学生通讯员 章琪)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