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琚兆杰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7-09-01 点击数:

8月26日下午,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邀请,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琚兆杰博士来我校讲学,并在稼先楼南一楼学术研讨室作了一场关于“应用于多指机械手的人手行为技巧分析”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苏本跃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统计学硕士点研究生和相关专业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旨在讨论近年来使用多传感器信息分析和手内操作技巧研究及其在机械手中的应用。机械手能够利用生物机制的组合、传感器和相适应的控制方法来完成各种日常生活任务。构建一个像人手一样灵巧操纵的机械手正吸引着业界越来越多的研究兴趣,这对类人机器人、工业和医疗保健等领域将产生较大的影响。为了开发先进的多指操纵规划和控制系统,通过提取人手操纵技能实现人与机器之间的技能转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琚兆杰博士先从方法入手,介绍了其团队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然后列举了相关的应用成果,最后对这个方向的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琚博士以其图文并茂,丰富有趣的报告,使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颇受启发。报告会间隙,老师和同学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琚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吴煌)

报告人简介:琚兆杰博士是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计算学院智能系统和生物医学机器人小组的高级讲师。其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机器智能、机器人学习、模式识别及其在机械手/假肢手腕控制、类人机器人运动学习和人机交互等。琚博士参与了海外研究生学位奖、EPSRC、HEIF4和欧洲FP7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在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领域发表了60多篇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其研究工作主要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IEEE Sensors Journal和 Pattern Recognition等高级别期刊上。琚兆杰博士曾获得过多项最佳论文奖,是国际类人机器人期刊和ICRA2017的副主编,同时也是IEEE的高级会员。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