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张祥稳教授获聘江苏一所“双一流”大学博导

作者: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日印发的《关于公布2022年上半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增、调整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的通知》(校发〔2022〕105号)显示,在该校今年新增的44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中,我校人文学院张祥稳教授名列其中,也是该校“科学技术史”学科唯一的新增博导。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进选办法(试行)》(校发〔2019〕12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进选办法(试行)》(校发〔2019〕11号)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进选办法(试行)》(校发〔2019〕10号)等文件规定,经张祥稳教授本人申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推荐、校外专家评审、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表决并公示无异议,张祥稳教授成为该校2022年上半年新增博士生导师。

20多年来,张祥稳教授潜心研究生态环境史,主持省社科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研究项目、安徽省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项目各1项。在《清史研究》《中国农史》《史学月刊》《中国水土保持》《农业考古》《鄱阳湖学刊》《历史》和《世界日报》等海内外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和撰写学术专著3部,研究成果在国内以及韩国、日本的生态环境史研究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张教授现任国家社会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评议专家、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理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理事、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张祥稳教授获聘博导,有利于安庆师范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学科点建设和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一步充实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学术研究团队的力量。他表示,在未来的教书、育人和科研等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加压,砥砺前行,不负各位领导、同人、学子和师友的关心和期望,竭己所能地为安庆师范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潘娇 编辑:管婷婷 审核:汪孔丰 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