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夏强胜博士作“纳米载体的优化设计及其跨膜输运行为的模拟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夏强胜博士在稼先楼北410作了一场题为“纳米载体的优化设计及其跨膜输运行为的模拟研究”的学术讲座,2016级和2017级物理学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夏博士从纳米药物载体在生物体内的输运过程出发,引出不同输运障碍从而导致的药物低输运效率和对生物体毒副作用,重点阐述了纳米药物载体的跨膜输运行为以及影响此行为的各种因素。基于这些影响因素,讲座详细介绍了如何优化设计出更合理的纳米药物载体,以实现更高效的跨膜输运。最后,结合其近期的科研工作,介绍了保护性共聚物在纳米粒子表面的非共价修饰能很好地实现对正常细胞的吸收抑制和对肿瘤细胞完全內吞的靶向性输运。

夏博士的学术讲座通俗易懂,同时又紧密联系学科前沿。报告会结束后,还就模拟的实现软件、初始模型构建、参数选取调试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学前言探索的兴趣、开阔了理论研究的视野,也对学好本科阶段课程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