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汪竹青副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汪竹青副教授在教学楼C301室做了一场题为“重金属离子废水处理材料及工艺”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化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汪竹青博士从重金属的污染及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开篇,主要介绍了重金属离子废水的来源及其对人类的危害;随后比较和分析了现有处理技术的优缺点,提出了固相吸附法是现阶段一种理想的处理方法;后结合其自身的研究工作,对目前已报道的各类重金属离子吸附剂的优缺点进行了讲解和归纳,对未来重金属离子废水处理技术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小组近期在重金属离子废水处理方面所取得的工作进展。

会后,汪竹青副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