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夏寅生老师作“进化心理学”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夏寅生老师在J217教室作“进化心理学——理解我们行为的另一种视角”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多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从人们的日常心理现象切入,介绍了心理学和进化论的理论联系,并进一步探讨了进化心理学的核心理论假设:狩猎——采集假设和心理“适应器”假设。继而就人类心理现象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进行分析,包括男女在心理和行为上的差异,亲子行为的表现,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不合理恐惧等现象。最后,指出了进化心理学可以加深同学们对自身行为的有效理解,是进一步提升自我心理素质的有效方法。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前后呼应,既有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又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紧密联系。拓展了同学的视野,得到了热烈反响。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