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李艳副教授举办“歌唱呼吸原理的实际应用”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2018年5月30日下午,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李艳副教授在艺术楼B105教室举行了“歌唱呼吸原理的实际应用”专题讲座,该院百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现场,李教授首先运用身边熟悉的水和塑料瓶,生动形象的向学生演示在呼吸及歌唱时腹部的运动变化;接着在黑板上描绘发声过程中所需各器官部位的形态,配合人体器官图示,使大家更加对声音发出的观念更加直观。李老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现场抽取了三名同学分别对他们美声唱法、民族唱法的歌曲进行了指导,在实践中令在场的同学们对声乐的“呼”与“吸”的技巧与原理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

与以往传统讲座形式不同,李艳副教授本次学术讲座结合了讲、演、现场互动三种方式,展示了深厚的专业底蕴,简明生动的讲述方式给在场的同学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使大家受益匪浅,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