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唐彦春副教授作“传统琵琶乐曲的表述方式”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唐彦春副教授在艺术楼B107教室作了一场题为“传统琵琶乐曲的表述方式”的学术讲座。来自该院的近百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场讲座主要分为琵琶的艺术发展、传统琵琶作品的分类和文曲、武曲的不同表述方式和演奏技巧三个部分,就琵琶历史上四次艺术发展的高潮展开较为详尽地讲述,并结合学生的演奏和示范现场指导传统琵琶文曲、武曲的不同技术要点,最后,就怎样解决琵琶学习中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唐彦春老师的讲座让在座的同学对琵琶的艺术发展史有了完整的了解,将传统琵琶文曲、武曲的艺术特征和表述方式与学生的专业学习实践结合在一起,让学生能够获得理论和实践学习的共同提高。(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