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胡瑜副教授作“小剧场与黄梅戏的保护与传承”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11月9日晚,文学院胡瑜副教授在菱湖校区教学楼213教室,为该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非师范)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小剧场与黄梅戏的保护与传承——以再芬黄梅公馆为例”的学术讲座。

讲座过程中,胡瑜老师指出小剧场较之大型剧场更适合作为戏曲的观演空间,也可以在保护与传承黄梅戏、实现戏曲“活态化”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理当引起重视。讲座考察了安庆再芬黄梅公馆2013年12月20日开馆以来的演出活动,认为再芬黄梅公馆以创造性的舞台空间革新了黄梅戏已有的观演关系、开拓了黄梅戏剧场在承担传承责任时的多重功能、探索了“再芬黄梅”品牌经营的新格局与新思路。依托小剧场形成了再芬剧院常态化的演出机制,盘活了大量传统的、经典的、新编精品剧目,尤其滋养了青年团成员,提供了大量的学习与演出机会,成为了他们学艺成才过程中的圆梦剧场。

最后胡瑜老师对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这场学术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黄梅戏与小剧场的了解,开阔了视野,激发了研究兴趣。(文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