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年会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11月30-12月1日,2018年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在安徽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王一宾、江克勤、刘桂江、丁晓贵、吴海峰、郑馨等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今年年会以“大数据与数字经济”为题,来自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的领导以及高水平专家,省内高校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产业代表及会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建中教授做了《数据可用性的理论与技术》报告,对数据可用性的理论与技术进行了阐述;美国罗格斯大学熊辉教授做了《Frontiers of Data Driven AI》报告,以商用案例展示了大数据量化的重要性;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飞飞教授做了《海量非结构化日志的深度分析》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理解海量的日志记录;华东师范大学的周傲英教授作了《数据是催生数字经济的新动能》报告,提出“互联网 ‘+’传统经济=数字经济”,深入解释了互联网如何改变世界;浙江大学的庄越挺教授作了“大数据智能和未来”,构想了基于数据的未来。会上还为安徽省计算机学会优秀硕士论文进行了颁奖。

与会期间,安徽省计算机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召开了主任委员扩大会议,介绍了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布置了相关任务。同时启动了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工程专业水平测试工作。

此次学术年会不仅促进了广大会员之间交流,更是一次高水平的产、学、研成果交流大会,是安徽省计算机学会会员代表共商安徽省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关键技术、探讨计算机专业教育发展的形式和战略大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