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一行参加“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2018 CALIS年会”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12月4-5日,由CALIS管理中心主办的“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2018 CALIS年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高校图书馆、政府机构、出版界、信息化技术企业的500余位专家、领导、企业家出席了此次盛会,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刘传迅,流通部主任李佳莹和采编部主任董燕应邀参会。

CALIS(全称: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是全国性高校图书馆间的联盟。从自动化时代印本资源共享体系,到分布式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再到云上信息服务协作网络,CALIS已经成为支撑高校图书馆日常基础业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并被赋予促进高校图书馆整体发展的时代重任。从2013年开始,CALIS管理中心开始进行管理架构、运行机制与发展模式的优化调整,从项目建设为主的发展阶段转向以运维服务和新时代图书平台建设为主的创新发展阶段。此次会议倡导的“融合开放”理念,不仅为CALIS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值得各成员馆深思。在CALIS的引领下,高校图书馆如何基于融合开放的思维开展创新服务,将是我们下一步的努力目标。

此次会议征文评选活动中,图书馆董燕老师的《彩云模式:我国高校图书馆实施读者决策采购的本土参照》荣获三等奖。(董燕)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