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省级科技特派员通报表扬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11月9日,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全省100名科技特派员予以通报表扬,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教师毛晓霞博士光荣上榜。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总结基层经验、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动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探索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组织动员一批科技特派员深入农业农村一线,倾情服务“三农”,助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

资源环境学院牵头组织的“畜禽粪污高效资源化利用”是安徽省级科技特派团。特派团重点围绕大观区种养殖产业全产业链开展服务,解决区域产业发展的“一揽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问题,培育并建立利益共同体。团队通过黑水虻幼虫和微生物“虫菌互作”技术,将畜禽粪便生物转化为虫沙生物菌肥和昆虫高蛋白饲料,用于禽畜、鱼类养殖和园艺果蔬,已成功实现虫沙生物菌肥科技成果转化。团队依托校内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开展黑水虻培养和菌剂改良工作,在大观区搭建运行畜禽粪污高效转化基地1个,精准帮扶大观区8个行政服务村和8家规上企业,技术指导规模化养殖户20户,带动农户户均增收2000元。

为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建设,学校选派了一批省、市、区级科技特派员对接安庆市各行政村,定期开展技术指导和项目合作攻关。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高标准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助力“两强一增”,赋能乡村振兴,为推动安庆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撰稿:王元 编辑:徐辉 审核:汪德进 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