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参加2018全国高师院校继续教育信息化合作联盟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2018年4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全国高师院校继续教育信息化合作联盟工作推进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高师院校继续教育信息化合作联盟和四川师范大学主办,《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提供媒体支持。来自全国61所高师院校近15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共商“继续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与共享”课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派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我国号召建设学习型社会以及互联网+教育信息化战略部署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学术盛会。原国家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司司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在会上作“迎接互联网学习新挑战”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中国教育发展的战略重点,特别是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及其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将给学校教育和继续教育带来了的冲击,也带来了新机遇。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包华影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高中伟教授,全国高师继续教育信息化联盟理事长、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锐锋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赖国雄教授等专家学者莅临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们就“如何实现继续教育信息化技术与资源共建共享”、“网络教学新模式探索”、“学分互认”、“学分银行”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终审议通过了《共享课程资源管理办法》等四个纲领文件。我校与会人员参加了相关研讨,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发展情况,就”继续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与共享”课题做了专题演讲,同时对联盟发展和四个纲领文件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戴俊秋)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