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承办的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8年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3月24日,我校法学院承办的安徽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8年会在安庆迎宾馆召开。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安徽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孙荣传,安徽法学会会员工作部主任葛瑞冬出席了会议,来自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安徽省律师协会、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和省内20余所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安徽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单位以及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我校法学院院长焦少林教授当选为会长,公法教研室主任王欣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成为安徽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挂靠单位。

焦少林教授在当选会长后的发言中,对各位理事信任、选举他担任新一届会长表示衷心地感谢!就如何开展研究会的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二是要以年会为平台,加强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交流,并努力壮大队伍、扩大影响;三是要以省法学会为主管单位,积极完成省法学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四是要以多种新媒体手段,进一步加强与全省婚姻家庭法学理论界、婚姻家庭法律实务界的联系和交流。

孙荣传专职副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安徽省法学会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就研究会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年会后,法学院与安徽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还共同主办了“新时代婚姻家庭法制建设”理论研讨会。

法学院将利用安徽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扩大法学院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文/武奎)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