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片《共产党人》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党辉煌而曲折的历程,科研处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党性教育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从党史中充分汲取奋斗和信仰的力量,4月21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在行政楼北216会议室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片《共产党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二祥主持。

《共产党人》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叙事对象,以党史重要人物的命运为结构线索,以平实客观的叙事风格,对党的100年历史做了全景式的描述,历史地回答为什么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怎样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胜利。全片共100集,分为党史篇(10集)和人物篇(90集)。支部党员此次集中观看了人物篇,剩余部分将通过课下自学方式完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追溯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堂生动的党课,让自己对共产党人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科研处党支部始终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宗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支部年度工作内容,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引领党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下发精心制作的“党史学习记录本”,通过聆听党史报告、党史故事分享、观看红色影片、记录红色感悟等活动,让党员体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