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建国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9月29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革命传统教育片《跨越时空的回信》。

《跨越时空的回信》以“跨越时空,对话英烈”为主题,以红色家书为切入点,讲述家书背后的动人故事。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李白、江竹筠、吉鸿昌、高捷成等革命先烈留下一封封亲笔书信,字里行间流露出自己对党和革命忠贞不渝,对至亲和骨肉的不舍。他们在黎明前的黑暗时刻,甘愿燃烧自己的生命,只为把光明的希望带给更多人;他们追寻共产主义信仰,担国家民族于肩,扛使命前行,哪怕把自己变成重塑时代的基石,依旧不改初心。一封封和平年代的回信,跨越时空,与革命先烈深情对话,在表达我们这代人对英雄的崇高敬意、深切缅怀之情的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一个好成绩的信心。

观看完节目后,大家都被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高尚的革命情操深深感动,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致敬学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