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毅教授应数理学院邀请在I楼307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Generic Poincare-Bendixson Theorem for systems with invariant 2-cones and applications to SEIRS epidemic models”的学术报告。数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教授、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部分导师和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海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教授首先讲述了整场报告的大致内容,然后从单调动力系统(Monotone Dynamical Systems,简记为MDS)讲起,叙述了其发展历史,并给出了MDS的应用前景。接下来,王教授介绍了Invariant Cones的概念,特别是2-cone情形。在一些自然的假定下,利用与合作者得到的新方法,将庞加莱-本迪克松定理从二维推广到高维,给出了高维系统存在周期轨的新方法,大大减弱了前人相关结果的条件。最后,王教授对一类高维的SERIS生物数学模型,证明了周期轨的存在性。报告结束后,王毅教授与我院师生积极互动,围绕微分方程、动力系统以及硕士生考博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互动气氛热烈,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兴趣,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撰稿:程景顺;摄影:陈力;审核:张海)

报告人简介:王毅,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曾应邀对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IMA研究所长期学术访问。主要研究领域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先后在包括JEMS、Adv. Math、Proc. London Math. Soc.、SIAM J. Math. Anal.、JDE等国际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2004年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获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