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魏明强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2008届优秀毕业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南航人工智能专业主任(系主任)魏明强博士在龙山校区文津楼D111教室作题为“智能计算机图形学”的学术报告。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韩建华教授、全体专任教师、2019和2020级教育技术学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魏明强在简单介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后,从图形学在医学应用、文物保护、航空航天应用等三个领域入手,重点分享了个人及其课题组在血管介入手术虚拟训练、文物数字化保护、大规模数据处理技术、数据增强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其带领的团队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在计算机视觉和智能计算机图形学等具体问题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包括去雾、去雨、几何表达、三维重建、点云语义分析等,认为针对3D点云场景的语义理解至今没有一套成熟的深度学习理论以及相应的方法,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研究。报告内容丰富,让大家对计算机图形学的前沿领域及3D场景分析有了全新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魏明强还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围绕深度学习、卷积网络、图像分割、生成模型等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交流,详细而深入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学生们的思考能力,大家感到受益匪浅。(撰稿:赵文静 摄影:余蓓蓓 审核:陈志超)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