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乡村首席名师李月平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12月14号上午,在J楼102教室,安徽省乡村首席名师、高级教师李月平老师做客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小学教育学》课堂,为学生做《百鸟朝凤,各鸣佳音: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对话教学模式》主题讲座。

讲座中,李月平老师分析当下小学语文教学中对话教学中所出现的问题,分析背后原因,并重点介绍她在语文阅读教学中所采用的“对话教学的五步教学模式”,并结合具体教学实例展开讨论,讲解生动形象。

讲座之后,同学们就“对话教学如何避免问题化”、“农村留守儿童的阅读量如何提升”等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互动,李老师结合乡村教育现状、课堂教学感悟等逐一做出了解答。本次讲座邀请乡村名师走进课堂,有助于形塑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专业理想,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文/图 张睿)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