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黄祝副教授作“Ass1在胚胎着床中的作用机制”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黄祝副教授在G202作题为“Ass1在胚胎着床中的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生物科学以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黄祝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胚胎着床的过程,然后以小鼠为例,详细阐述了几种利用小鼠研究胚胎着床机理的动物模型,并分析了Ass1在不同模型中子宫的表达模式,并使用了过表达或者干涉等方法在体内体外研究了Ass1在着床过程中的功能。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增强了该院生态学研究生、生物科学以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对胚胎着床这一生物学事件的认识,还使学生了解到怎样提出科学问题,又怎样去解决问题,论证科学想法,提高了学生的文献阅读和理解能力。(撰稿:穆丹;审稿:朱昌流)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