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铜陵市对接校地合作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4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带队赴铜陵市对接校地合作,铜陵市副市长王纲根对汪时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铜陵发展情况。

在铜官区,汪时珍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运用转化、产业学院(研究院)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他指出,校地双方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利用我校人才资源、科研平台和团队优势,为铜官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撑,实现校地企多方合作共赢。

在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汪时珍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学科专业特色和科研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坚定“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定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校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水生生物保护与水生态修复安徽高等学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集了一批水生态专业人才,研究方向内容与保护区宗旨高度契合,在科研基地共建、项目联合申报、重大科研攻关、本科生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座谈会后,生命科学学院与保护区管理局签订了科研合作协议。

我校科研处、团委、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校市合作办、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相关活动。铜官区副区长巫永生,区科技局、区管委会、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铜陵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对接交流活动。(撰稿:查长礼  闵小军  摄影:陈东  闵小军  审核:陈二祥  陈东)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