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张朝龙教授应邀参加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2021年6月25日至6月28日,为期四天的“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EVS34)”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张朝龙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张朝龙教授应邀作为分会场学术会议主席并主持会议讨论,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江苏大学等十余所国际知名高校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张朝龙教授参加了同步召开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技术研讨会、IEEE PES电动汽车技术委员会(中国)动力电池系统技术分委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受聘为IEEE PES电动汽车技术委员会(中国)动力电池系统技术分委会理事。

会议期间,由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20级研究生赵筛筛为第一作者,张朝龙教授为通讯作者的论文《Battery state-of-health estimate for lithium-ion battery using information entropy and PSO-LSTM》被EVS34大会评选为优秀论文。

EVS34恰逢我国实施“双碳”战略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的开局之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EVS34特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院士和专家300余位做主题报告,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等各界代表近3000人参加了86场学术会议和产业论坛,线上同步参会29.56万人次,共征集前沿学术论文1061篇。一汽、比亚迪、特斯拉、广汽等国内外300余家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参展,全国各地前来观展公众总计达83658人次。中央电视台、央视网、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科技新闻网等百余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撰稿:黄忠;摄影:张朝龙;审核:董甲东)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