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运动解剖学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月18-21日,由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主办,西安体育学院承办的“中国解剖学会第三届运动解剖学学术会议暨首届运动解剖学绘图大赛”在西安举办。我院孙明运博士、黄庆副教授、王晓晓老师带领部分研究生和2018级部分运动康复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科教并举、合作创新、加快发展”为主题,就运动解剖学及相关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与新方法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运动解剖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学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会议特邀请了海内外解剖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等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做大会主报告,来自全国各地体育学、医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学者、教师、学生及相关企业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交流。

在本次会议中,孙明运博士团队中共有8篇论文入选,其中2019级研究生刘碰同学论文“头低位强腹式呼吸训练对大学生心脏功能影响研究”被录为专题报告;汪静等同学论文做了墙报交流。通过参加此次运动解剖学会议,各位同学学习了最前沿的知识,了解了最先进的研究方法,极大的丰富了理论知识体系,较好的拓展了运动研究视野,为日后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摄影:赵鹤 陈兆祥 审核:章翔)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