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其申教授参著的英文专著《Qualitative Theory in Structural Mechanics》由Springer出版社正式出版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近日,由北京大学王大钧教授领衔,我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其申教授参著,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何北昌高工主译的英文专著《Qualitative Theory in Structural Mechanics》已由Springer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正式出版。这次出版的英文版,是本书三位作者在2014年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外物理学精品书系之一的《结构力学中的定性理论》一书基础上,精心修改的产物。新书采用严格的数学推理和结构力学的基本概念相融合的方法,论述了线弹性结构力学中三个领域内的定性理论,内容包括:⑴一维典型结构弦、杆和梁的离散和连续系统的固有频率和模态的定性性质;⑵重复性结构的离散和连续系统的固有频率和模态的定性性质;⑶弹性结构振动的普遍性质。全书共八章,王其申教授起草了其中的第二至第六章。该书的出版在结构力学中的定性理论研究领域为国内外有关同行提供了一本具有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的学术参考资料。

图书链接:https://www.springer.com/gp/book/9789811313752.

王其申,物理与电气工程工程学院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省劳模),长期从事物理、力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