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智能感知与学习控制”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26日,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智能感知与学习控制”学术研讨会在安庆市隆重召开。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吴琼,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李世华,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陈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程龙等出席研讨会,来自省内外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王一宾主持。

报告会上,陈谋教授介绍了认知原理在无人机目标意图识别、攻击决策和智能飞行控制等方面的应用及其研究发展;程龙研究员结合手功能康复机器人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和具体需求,详细介绍了康复机器人系统设计、主被动控制方法等方面的工作;朱阳博士介绍了关于极值搜索的时间延迟方法;李世华教授介绍了如何从反馈与前馈、干扰分析与估计等不同角度,实现机电系统建模、分析与控制一体化设计过程,并给出了这方面的一些最新理论研究进展与应用结果;潘天红教授针对混合产品制程所出现的扰动状态估计与量测时延补偿等问题,从优化控制的角度,介绍了半导体晶圆混合制程批间控制算法研究的最新成果;陈为胜教授结合自己在工业控制领域中科研项目的经验,深入剖析前馈控制思想和反馈控制思想的内在联系,强调前馈控制在特定场景下的重要性;丁世宏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高阶滑模全局控制及在永磁同步电机系统中应用的相关工作。

“智能感知与学习控制”学术研讨会是安庆师范大学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年度学术会议之一,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涉及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智能技术与系统安全和智能优化与自主控制等方面内容,深入探究了大数据背景下智能感知技术的创新和发展问题,展示了当今国际环境下智能控制领域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发现,也将极大丰富我校信息学科的建设内涵,必将推进我校信息学科的建设进程。(撰稿:江健生 摄影:李巍 审核:王一宾)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