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更好地构建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体系,促进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数理学院于5月21日在数理楼307会议室召开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安庆市教研室主任孙彦、安庆市教研室综合室主任何承全、安庆一中特级教师陈清贤,安庆二中特级教师余永安,安庆市石化一中教科室主任查显耀应邀担任论证专家。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钟金标教授、副院长张海教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海教授主持。

张海首先介绍了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代表学院对前来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发展的历史沿革。

然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赵正俊教授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其次,专家组仔细审阅了2021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就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的合理性和科学性进行了全面论证。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4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培养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形成了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和深厚的教育底蕴,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尤其在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进一步提高本专业的办学层次和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师范认证“产出导向”的基本理念和学校发展的定位,毕业要求及课程设置能够支撑培养目标,充分体现了师范认证标准的“一践行三学会”。同时,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中学数学教学实践经验,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思路。

张海代表数理学院作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发言以及真知灼见,数理学院将认真梳理本次论证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师范专业认证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撰稿:赵正俊;摄影:李巍;审核:张海)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