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集中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11月14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报告会直播,校领导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学生及青年教师代表150余人聆听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学术规范为内容的宣讲教育活动,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报告,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将其作为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除集中收看外,还积极组织师生通过手机、网络等多种途径自行收看报告会,旨在通过本次宣讲教育活动,使我校师生在今后的教学科研活动中,更加严于律已,恪守学术道德准则,努力培养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治学态度和科学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准,营造自律、诚信的学风与学术氛围。

报告会前,学校举行了学术诚信与科学道德承诺签名仪式。(文/王惠  图/钱敏)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