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11月20日,组织部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凤阳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实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在大包干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以及大型人物雕塑《十八颗红手印》和当年大包干农民用过的部分农具等实物,全面了解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体会了敢为人先、突破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怕风险、敢闯敢干;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小岗精神。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全体党员参观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生活过程中留下的文字图片和部分遗物,真实地了解了沈浩同志“两任村官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的感人事迹和对党忠诚、对小岗人民无限热爱、对工作无私忘我的精神,并被他扎根小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动。汪时珍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学习和发扬“小岗精神”,尤其是学习沈浩同志身上体现的“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的改革精神,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参观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沈浩精神”“小岗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贡献。(撰稿:管婷婷,摄影:李彦凯,审核:陈二祥)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