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张更立教授应邀作“混龄交往活动:幼儿园不可或缺的教育组织形式”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2月22日,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安徽省“教学名师”、“双万计划”国家一流专业(学前教育)安徽师范大学建设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张更立教授,应邀在教师教育学院“红色园丁大讲坛”作题为“混龄交往活动:幼儿园不可或缺的教育组织形式”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现场聆听。

张更立教授从混龄同伴交往及其关系性质、幼儿混龄同伴交往的必要性、幼儿混龄同伴交往活动定量描述、幼儿混龄同伴交往活动定性分析、幼儿混龄同伴交往的教育促进策略等方面,阐述了混龄交往活动对幼儿发展的重要价值。张教授强调,社会生活的魅力就在于一个人遇到的不同生活类型的数量。幼儿也是一样,他们经历的越丰富,对他们的发展越有利。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更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深受启发,不仅拓展了他们的学术思维,也坚定了他们为幼儿园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理想信念。(摄影:郭佳乐;撰稿:陈益、王颖莉;编辑:徐辉 审核:诸园 王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