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二中苏政方老师应邀作“做一个幸福的教师——谈生物学教师的成长之路”的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2月15日下午,在龙山校区G103教室,安庆二中生物学正高级教师苏政方应邀作了题为《做一个幸福的教师——谈生物学教师的成长之路》的学术讲座。生命科学学院穆丹教授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教师和全体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苏政方从四个方面仔细阐述了生物学教师的成长之路。他首先简要分析了教师的基本素养及好老师的标准;然后从教学理念的形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案的设计等方面详细地论述了教学设计的主要内容;接着结合自身经验从教学技能、课堂组织、课堂提问等方面讲解了一名教师如何上好一节课;最后,进一步介绍了教师如何结合课堂教学评价推进有效教学的方式方法。

苏老师还与师生就感兴趣的内容和话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整场讲座专业性强,富有感染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苏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撰稿:李可欣 张明珠 摄影:穆丹 编辑:徐辉 审核:张辉 王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