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参加安徽省语言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12月10日,由安徽省语言学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安徽省语言学会第二十届年会暨换届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如期召开。来自省内外二十多所高校的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并汇集论文50篇。我校人文学院硕士生导师鲍红教授、张莹副教授及两名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

开幕式举行,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崔跃松教授宣讲 “二十大”报告精神,会长杨军教授做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随后副会长储泰松、会长杨军、淮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高再兰分别做题为“60年前的安徽方言调查:历史与经验”、“文献语言学的方法:以《经典释文》研究为例”、“汉语近义词比较框架”的大会报告。下午安排文字与词汇、方言与音韵、语言教学与汉语语法三个分会场。按研究内容的差异,与会代表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及热难点问题分组进行讨论。我校鲍红教授、张莹副教授及两名研究生在分会场分别做了《安庆方言本字考释》《“或者”与“还是”的语义差异》《流行语“互联网×替”现象与“替”的类后缀化探析》和《怀宁方言语气词研究》的专题报告。

本次年会为学术沟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研究生人才的培养,同时也增进人文学院与省内外高校相关专业的交流与合作。(撰稿、摄影:韩天雨 编辑:张婷婷 审核:金松林 王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