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分享国家基金申报体会和心得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12月6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在线分享题为“科研项目申请中的体会和心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俊杰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在报告中,杜运周教授从基金申请的常识和风险规避、实际写作案例分享、申报体会与心得三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分享科研项目申请书的写作范式与技巧。他结合自己已中标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详细介绍如何打造一份高质量申报书,着重强调关于项目选题、逻辑构建、细节打磨、要点呈现的处理经验。他建议,项目申报人平时不仅要关注高水平的学术期刊,也要留心国内外学术会议,紧追前沿创新研究方法,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

报告分享结束后,多位教师通过在线方式请教自己面临的申报困惑,杜教授逐一做了解答。副院长徐俊杰最后做总结,认为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开拓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又给计划申报国家基金的老师们提供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撰稿:徐晓慧 摄影:吴臻 编辑:张婷婷 审核:徐俊杰 王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