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张文祥博士作“交流与成长:研究生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11月25日,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校友、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祥博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了题为“研究生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学术报告。学院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在龙山校区Q楼213会议室参与了此次活动。

张文祥结合自身教育经历、科研经验,在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研究方法和研究心态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充实、实用的学术报告。在选题与写作方面,他建议大家从个人研究兴趣、导师研究方向和学术研究热点等方面瞄准选题并强调论文写作是一个读、思、写交织的过程,阅读和思考的落脚点一定要落在写作上,这其中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收获很大。随后,他就自己的科研经历向大家分享三种研究方法,分别是巧用研究工具、扩展研究思路、构建分析框架。最后,他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要踏实钻研、艰苦奋斗,要自信自立、保持热爱,要保持良好的科研心态,不惧科研路上的“拦路虎”。

报告结束后,张文祥还对同学们感兴趣的一些问题做了自己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院后期将定期开展研究生科研交流系列活动,提升研究生科研写作能力。(撰稿、摄影:王俊杰编辑:管婷婷审核:张俊生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