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双语学校教师张晓涵应邀作线上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11月23日,敬敷人文讲坛第二十四讲在红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英国伦敦珍妮·玛努埃尔英法双语学校(École Jeannine Manuel)汉语教师张晓涵应人文学院邀请作了题为“从安庆到英国:我的国际汉语教师路”的线上讲座。讲座由该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张莹副教授主持,该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晓涵老师是我校的优秀校友。她本科就读于原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在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毕业后,先后在英国伦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和珍妮·玛努埃尔英法双语学校担任汉语教师,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她在简要介绍自己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之后,重点谈到了工作期间的心得体会,提出对待成人学生和中小学生要使用不同的教学方法,认为教育的关键在于因材施教。接着,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教学过程中可能用到的在线工具,包括Quizlet、Gimkit、Pleco等,功能丰富多样。随后,她还谈到大家关心的就业问题,明确了一些专业对口的就业途径,如国际学校、中学国际部和国家汉办中心等。她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做好未来规划并为之奋斗,强调要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加强自我修养,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之中。

讲座结尾,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张晓涵老师以工作时与同事、学生互动的趣事为例,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张莹副教授从“国家形象的塑造”和“青年学生应该担负的重任”两个角度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成为国际汉语教师之路虽然艰辛,但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打牢基础,将来勇于承担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撰稿:吴宇瑄 摄影:王敏钧 编辑:张婷婷 审核:金松林 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