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届校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魏明强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2008届校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魏明强教授应数理学院邀请在腾讯会议线上作了一场题为“图形图像中构造线性方程组Ax=b”的学术报告。数理学院部分老师,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研究生及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理学院盛敏教授主持。

魏明强教授首先根据其近年的相关研究工作从多模态数据获取、清洗及融合问题以及深度网络中数据、特征提取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处理方法进行展示。然后详细介绍了利用双边滤波根据多模态数据建立大型带状方程组、三维网格数据的平面参数化、浮雕建模等科研成果。最后,魏明强教授就交叉融合的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复合型人才培养及双导师制等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师生还围绕深度学习、传统机器学习、针对大数据进行数学建模及研究、自身研究内容遇到的问题等和魏明强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该报告内容充实、通俗易懂,与会师生均表示在本次报告中获益匪浅,对所学知识的实际应用场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撰稿/摄影:何清旋 审核:张海)

专家简介:魏明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破格)、博导、校“长空学者”、人工智能系主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图形和虚拟现实专委会副秘书长、以及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目前为多个SCI期刊的副主编,如“The Visual Computer”、“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和The Visual Computer的客座主编。近年来,围绕大飞机3D扫描与测量、智能几何处理等研究方向,主持国防基础科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自然面上和青年以及联合主持国自然重点项目等10余项,科研到款1千余万;发表论文110余篇,如IEEE PAMI、TVCG、IJCV、CVPR、ICCV、IJCAI、AAAI等CCF A类期刊和会议。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