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梁宝毓教授谈融媒体时代传媒人才的培养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兰州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梁宝毓教授应传媒学院邀请,在线上作题为“从《计算机世界》等纸媒停业引发的思考—融媒体时代传媒人才的培养”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段萱主持,副院长王业明、学术委员会主任程忠良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梁宝毓教授的报告以国内知名媒体《计算机世界》的停刊为切入口,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相关讲话精神和指示,围绕媒介融合的顶层设计、内容与技术的结合引导媒介融合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探讨了新时代媒介融合的发展趋势,并提出新时代下新闻人才应具备的五种能力:打牢全媒体从业基础的能力、培养技术应用与转化能力、培养媒介融合前瞻能力、培养媒介融合产品策划能力、培养媒介融合创新能力。

交流环节,梁宝毓教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本次报告为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媒体融合地讲话精神和指示提供了指导,同时对如何修炼行业能力和专业本领、如何对接新时代媒介需求等问题有了深层次认识与思考,会后同学们均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撰稿:吴珊  审核:段萱)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