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费明稳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费明稳教授应数理学院邀请作了一场题为“Phase-field approximation of the Willmore flow”的线上学术报告。数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教授、部分教师和数学硕士点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张海主持。

报告会上,费教授首先介绍了一些Willmore流问题的研究背景并指出了问题的困难之处。其次,主要介绍了与合作者近期在相场逼近方面取得的一个重要工作,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构造近似解并通过能量估计的方法获得一个重要的不等式来克服原来问题中存在的奇性进而获得理想的收敛结果。报告结束后,费教授与参会师生关于Willmore流相场逼近问题、硕士研究生考博深造等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本场报告内容丰富,专家讲解深入浅出,互动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开展科学探索和学术研究的热情。(撰稿/摄影:张辉;审核:张海)

报告人简介:费明稳,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师范大学“文津学者”,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从事Navier-Stokes方程边界层和相场模型界面动力学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4项,曾应邀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等,研究成果发表在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Physica D: Nonlinear Phenomena、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SIAM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Pacific Journal of Mathematics、Peking Mathematical Journal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