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校友、中国科学院章丽博士后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4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章丽博士后应数理学院邀请作了一场题为“Projected subgradient based distributed convex optimization with transmission noises”的线上学术报告。数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教授、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海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章丽博士从自身的学术研究出发,介绍了一些分布式优化理论知识。章丽博士首先介绍了问题研究背景和研究动机,结合自己目前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一些成果,详细介绍了在连续多智能体系统中,针对信息传输过程存在的噪声情形,如何设计有效的分布式算法等问题。在报告中,她主要阐述了在随机空间中利用投影次梯度算法解决连续随机分布式优化问题,克服了投影算子的可微性问题并给出了收敛性的刻画。在报告结束后,章丽博士与参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特别对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和本科生的未来学业规划方面做了耐心细致地指导。

本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互动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为研究生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撰稿/摄影:张辉;审核:张海)

报告人简介:章丽,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山东大学博士。2016年本科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章丽博士主要从事系统优化博弈方面的研究,目前已经在SIAM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