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曹德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曹德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期外语人才的素养和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王先荣教授主持。

曹德明教授以21世纪的外语教育变化为切入点,指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国际性人才是大学教育的主要任务,而当前变革下,外语专业发展面临着几大问题,包括新世纪外语人才培养的新问题、国家要求以及对学生的要求。曹教授明确表示,外语专业的学生必须要把知识转化成能力,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及实践能力,在学院与教师的帮助下,成为国际化人才。最后,曹教授对外语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

讲座结束后,江加宏副院长主持问答环节并作总结。学院师生积极提问,曹教授一一解答。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启发性,到场师生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